宝安构建“三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体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 通讯员 朱瑒)11月3日下午,宝安区“中小学家长提升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行动研究项目启动仪式在区教育局正式启动。区教育局副局长吴永明、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主任温福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范方、深圳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秋英等领导专家参加启动仪式。

一直以来,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学校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区教育局副局长吴永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组织开展‘中小学家长提升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行动研究,着眼家庭、指向明确、切中要点,对宝安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发挥着重大的基础性作用。”他寄望宝安教育以此为契机,紧密依托强大的专家团队,深入开展项目研究,努力多出成果、多出效果,助力全面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在主题讲座环节,范方以《教师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适》为题,以“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为主线,对教师压力的成因、影响、释放等作了指导性强、精彩纷呈的分享交流。对于如何避免过度压力、做好压力管理这一问题,他从调整心态、改变行为风格、构建维护利用社会支持系统、动态管理放眼未来、觉察接纳、正念放松等方面给出了减压锦囊。同时,为更好推进该项目深入实施开展,随后还组织教师代表召开了项目调研会。

各学区教育办、各学区家长学校管理委员会负责同志以及各教育集团、各公民办中小学德育主任、家长学校工作负责人、心理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