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深圳长跑日“学习强国”别样红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都广婷 彭赐该)11月2日,深圳长跑日宝安区万人长跑活动西乡分会场近千名市民在美丽的西湾红树林公园纵情奔跑,他们呼吁更多市民动起来,掀起新的全民健身高潮。在西乡分会场,“学习强国”平台宣传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成为这次长跑日活动的一大亮点。

上午9点,随着发令枪响,西乡街道近千名市民组成的30支长跑队伍像一个个美妙的音符跳跃在西湾公园,让整个城市充满了活力。长跑队伍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稚气未脱的孩童。大家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传递活力与热情,展示出西乡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用奔跑宣传全面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呼吁更多的市民朋友动起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运动中增强幸福感。

在长跑方阵中,除了西乡街道首创的利用跑步宣传禁毒公益精神的阳光6·26跑团之外,今年7月成立的“学习强国”西乡义工跑团惊喜亮相,其鲜亮的队旗、遒劲的脚步格外引人注目,“学习强国,义路同行”的响亮口号响彻云霄、贯穿始终。

活动现场,记者感受到了浓厚的“学习强国”氛围,长跑活动主题背景板、出发点、冲刺拱门、路引、四个打卡点随处可见学习强国APP二维码,吸引了不少参赛人员打卡拍照、扫码下载。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李金宇表示:“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利用参与活动人员线上线下分享照片的过程来潜移默化的推广学习强国,掀起学习强国注册、使用热潮。”

据了解,“学习强国”西乡义工跑团是宝安区第一支学习型志愿队伍,旨在通过跑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建设学习型志愿队伍,同时宣传公益,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其成员均为辖区的青年志愿者、团体志愿者、学生义工等热爱健身、热衷“学习强国”的志愿者。自成团以来,“学习强国”义跑团每周安排一次例跑,每季度一次小组赛,其成员每天活跃在社区、路口、公园、河道等地的护河环保、治水提质、医疗救助知识、乱摆放共享单车归位、入户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对不文明行为举止劝导等各项工作中,是活跃在西乡街道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次长跑日活动,我们就是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向众多的学习强国学习小伙伴们发出征集令的,没有想到短短的一天时间,我们就收到了几百个报名。我觉得长跑日活动的通过运动倡导积极健康生活和我们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正能量是完全契合的,我们通过长跑日组织学习小伙伴一起开展线下活动,既增加了学习强国平台的用户粘合度,也向更多的市民宣传了学习强国这个优秀的平台,仅仅是今天早上一个长跑活动,我们就有一千多市民朋友在现场扫码下载学习强国APP,成为了我们新的学习伙伴。”西乡“学习强国”西乡义工跑团负责人温翠翠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