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专题宣传

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金梅10月30日下午,松岗街道城管办在街道办文化广场开展以“生态文明你我创绿色生活万家共享”为主题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专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活动现场,布置了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宣传背景墙和签名墙,设置生态文明、垃圾分类、环保、森林防火等宣传摊位,同时利用大屏幕播放生活垃圾分类等相关宣传片。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单,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垃圾分类、环保、森林防火等相关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市民群众在签名墙上寄语并留下对保护环境的美好寄语与倡议,同时,活动现场不仅设有游戏互动区,还增加了生态文明知识答题区,市民朋友通过互动、答题可获得一定数量的文明券,即可兑换到各种印有“生态文明、你我参与”为主题的宣传小礼品。既能引导号召大家积极加入到生态文明行动中来,又能在无意识当中增强了广大居民“生态文明建设”意识,使环境保护和绿色生态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寓教于乐。活动当天,参与活动共有两百余人,派发宣传资料、小礼品共1500余份。

据该街道城管办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是松岗街道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不断创新宣传模式,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常态化机制,传递生态文明、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的生活理念渗透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营造共治氛围,共同打造生态松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