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让人口普查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罗裕昭 通讯员黄小婷)11月1日零时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正式入户登记阶段。当天,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率队慰问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两员”,了解辖区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开展情况。

慰问组一行分别前往壆岗社区、马安山社区,随同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深入社区了解入户登记工作,感谢群众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慰问组一行对社区结合辖区特点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和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根据区人普办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精进业务,守好质量关口,杜绝不入户、照抄人口行政资料代填、代报、代签名等行为;统筹兼顾,做好个人防范,要求全程佩戴口罩,统一着装、佩戴证件,文明用语。

随后,詹辉为普查“两员”送上工作慰问品,为“两员”开展工作提供物资保障,并寄语“两员”不松劲、不懈怠,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做好新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让人口普查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据了解,沙井街道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已基本完成,2020年11月至2020年12月10日进入入户登记阶段,现阶段的主要工作是开展普查人员入户登记,进行比对复查,数据质量抽查等。接下来,沙井街道将按照国家统一的标准和步调,组织2000多名普查人员,走进普查小区开展入户登记。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