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管工作日常 积极参与城市管理

活动现场市民咨询城管相关业务问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文/图)日前,深圳城管综合执法开放日宝安分会场在松岗街道综合执法队大院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让市民走进城管、了解城管,感受城管队伍新风貌,更好地动员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让基层街道执法队更好地服务市民。

本场开放日以“城管执法在社区砥砺前行再出发”为主题,由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松岗街道综合执法队承办。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咨询、互动。活动还邀请了区政协派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特约监督小组、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参加。

活动现场,“大练兵”队列训练,让市民领略全新的城管执法队伍风貌;无人机、防暴头盔等一系列的城管“黑科技”装备,让市民大开眼界;专业的执法业务咨询、犬只芯片植入、垃圾分类知识科普,让市民对城管业务更加了解。此外,还有歌舞小品、有奖竞答、趣味互动游戏等,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据悉,城管综合执法工作与市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一直以来,宝安城管执法始终秉承法制化和规范化理念,不断提升服务市民的水平。今后,宝安城管系统将继续创新城管执法勤务模式,创新思路推动城管综合执法现代化;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融入城市管理工作,用法治“畅通”执法,树法制标杆,聚民意、集民智、凝民心;持续在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科学智能构建智慧执法新平台,加强城市综合执法智能管控等,以实际行动助力“双区”建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