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调研谋良策探寻高质量发展之道

宝安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列评论③

宝安日报评论员 刘昌伟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

按照“大学习、广宣传、深调研、真落实”的要求,宝安即将开展新一轮深调研,把准宝安经济社会的发展脉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深调研是宝安干部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只有做好深调研,才能得出符合实际、揭示规律的理论思考、战略思考,才能提出切实可行、有效管用的方针政策,才能为宝安当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先锋样板城区提供科学依据。

深调研要坚持问题导向。党员干部要第一时间动起来、走下去,聚焦全面深化改革、产业转型升级、民生服务保障、基层治理能力等发展热点,科学合理地设计调研课题。课题方向不仅要关注眼前的困境和难题,也要将课题置于长远发展中加以谋划。

深调研力求走深走实。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取“干货”,缜密分析得出具备科学性、针对性的调研报告。针对发展道路上的难题和障碍,我们要透过表象剖析问题、找出症结,找到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以唯真求实的调研成果帮助宝安扫清发展路上的“拦路虎”,探寻新征程闯关夺隘的成功之道。

深调研的目的是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宝安发展实际,要真正把调研功夫用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让各项决策部署更加反映实情、体现民意、彰显成效。在转化落地上下足功夫,着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促发展、惠民生的务实举措,变成指引未来的工作方案,变成“十四五”规划的思路,更好地推动宝安实现高质量发展。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双区”建设大潮奔涌,创新创造的发展活力充分迸发,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空前高涨。宝安要无惧艰险、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借深调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效推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奋力当好“双区”建设先锋样板城区,向高质量发展加速蝶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