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政治纪律 筑牢廉政防线 展现新安担当

新安街道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月活动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会

▲140余名新安街道党员干部全程认真学习。

▲会议现场。

10月27日,新安街道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月活动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会。会议结合《新安街道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街道党政班子和各科办(中心)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等参加会议,听廉政课,看廉政教育片,进一步明职责、知敬畏、振作风、守底线,在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征程中体现新安担当。

围绕七方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边学边改立行立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工作部署,2020年新安街道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在9月至11月进行,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街道党员干部开展教育。活动旨在突出教育的政治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砥砺奋进,为街道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先锋样板城区作出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边学边改,立行立改。新安街道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涵盖七方面内容,包括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分层分类开展专题教育培训、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强化警示教育、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深化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开展廉洁文化“七进”活动等。

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落到实处做出成效

会上,区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余进龙以《基层党员干部须警惕十大腐败陷阱》为题作专题授课。结合近年来党员干部典型腐败案件,余进龙归纳出“感谢费、收红包、购物卡、开心酒、周边游、账外账、搞副业、一盘沙、磨洋工、温柔乡”等十大腐败陷阱,以案说法,以案说纪,用身边案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廉政课通过“讲故事、摆道理”,起到了很好的“正思想、知敬畏”效果。

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连日来,新安通过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深化实化警示教育进党委(支部)、进党课等,抓学习、勇担当、勤作为、重实效。街道纪工委和各社区纪委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纪律教育学习的过程作为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扎牢制度之笼的过程,全面激发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良好作风。

廉洁文化“七进”营造崇廉尚洁,入脑入心规范言行

新安紧抓“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党纪法规教育学习”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廉政宣传工作思路,巩固拓展廉政文化阵地,挖掘整合廉政文化资源,以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公交等“七进”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廉洁家书征集、廉政知识答题、廉洁书画展览、廉政主题演讲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廉洁文化活动。

以家风正作风、以作风促政风、以政风带民风,新安不断筑实筑牢廉洁防线,为街道建设高品质“首善新安”提供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杨鸣涛 岑宇斌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