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辖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宝安区财政局全力做好疫情期间财政财务服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通讯员 李燕芳 曾瑞宁)为确保疫情期间的财政财务管理和服务不停滞,连日来,宝安区财政局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宣传贯彻财政法律法规政策。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区财政局充分利用网站做好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支持复工复产援企“会计云咨询”服务宣传;配合上级财政部门指导辖区接受疫情防控社会捐赠的公益、慈善等非营利组织,做好接受捐赠资金及物资的接收、登记及会计核算工作;同时,还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租金减让会计处理规定》的宣传指导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服务。

根据国务院令第729号,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自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区财政局高度重视,并以此为契机,将预算法实施条例作为主要、重要内容,组织举办宝安区2020年财政业务专项培训。

据了解,该培训首次采用视频方式,利用区视频会议专线搭建培训“新渠道”。宝安区财政局按照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创新培训手段,与区委党校、区信息中心密切沟通,将区委党校作为“云培训”视频会议主会场,通过连线各单位视频会场方式开展;同时,科学安排,量身定制“云培训”工作方案,从培训形式到课程设置、师资遴选以及培训管理等都进行了周密的筹划。

目前,区财政局已在10月27日顺利举办第一期培训,全区429家行政事业单位共计978名财政财务人员有序参加培训,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接下来,区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将各项财政法规制度真正落实到财政财务管理的各领域、全过程。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