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创新普惠型“信易贷”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贵、慢问题

获评2020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案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潘梦瑶)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宝安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由宝安区公共信用事务中心与深圳微众信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众信科”)联合打造的,面向深圳市宝安区中小微企业的“信易贷”线上融资服务项目,获评2020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案例。宝安区公共信用事务中心成为全国公共信用部门唯一获奖单位。

据了解,2020年6月,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作用,纾解中小微企业困难,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国银行业协会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开展“2020年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案例征集活动。

立足宝安实际,宝安区公共信用事务中心顺势推出“宝安区创新普惠型信易贷产品,助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案例进行参选。据悉,宝安这一普惠型“信易贷”创新举措,既为宝安辖区中小微企业,尤其是信用状况良好的守信企业提供了类型丰富、智能便捷、秒级响应的信贷融资服务,又助力守信中小微企业融资,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尤其是防疫期间,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起到了不容小觑的良好效果。

据悉,宝安“信易贷”项目以线上化、互联网化中小微企业信贷模式,打通中小微企业与银行等金融机构之间信用、融资信息共享共用渠道,突破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之间的“信息孤岛”,为守信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智能的融资服务,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贵、慢。

该项目具有以下五大亮点:

一是开展普惠金融进园区活动,帮助企业了解普惠金融政策。自今年4月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宝安共举办了5次普惠金融进园区活动,深入宝安区梧桐岛产业园、高新奇战略新兴产业园等园区,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累计服务企业1055次,授信企业381户,授信金额超过1.14亿元。

二是提供更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疫情期间,该项目大力倡导“无接触式”金融服务,为辖区内中小微企业提供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的一站式发放纯信用贷款服务,打破企业线下申请的传统复杂流程。

三是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该项目依托微众信科大数据征信平台,充分对接“深圳信用网”,并汇集政府机构、征信机构的各类信息,从而高效识别企业信用及业务经营情况,为融资贷款提供科学、全面的数据支撑,促进普惠金融的发展。

四是汇聚合规持牌金融机构,丰富金融服务产品。该项目通过引入更多合规持牌的金融服务机构,新增更多信用贷款产品及其他贷款产品,进一步提高中小微企业申贷可能性,让信用状况良好的中小微企业享受更优质的在线金融服务。

五是坚持免费普惠、智能便捷、安全保密的服务原则,让中小微企业更放心、更安全地申请融资贷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