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弘扬优秀传统美德!演绎经典绘本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董小乔 曾子力)插上想象的翅膀,在优秀传统美德绘本的天空中遨游。近日,石岩街道在文化艺术中心开展“羊羊书屋”绘本书情景表演赛,活动以经典绘本、童话故事为载体,引导辖区儿童阅读并演绎经典,共吸引了辖区6所幼儿园师生及家长共200余人参加。

活动中,《六尺巷》《司马光剥核桃》《负荆请罪》《郭伋赴约》《陆元方卖宅》《无主之梨》6部精彩的绘本剧先后上演,小朋友们身着漂亮的演出服装,将经典绘本演绎得生动可爱、富有情趣,引起在场观众阵阵的欢笑声和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崛起第三幼儿园演绎的《无主之梨》、料坑幼儿园演绎的《负荆请罪》两个节目,凭借良好的故事情节、丰富的表演道具以及小朋友们精湛的表演分别获得第一、二名。

据悉,石岩街道绘本书情景表演赛至今已经举办了8届。在近5个月的时间里,辖区多所幼儿园组织小朋友开展了60多场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幼儿园小朋友们通过绘本书开阔视野,促进观察力及语言表达力发展,共同感受绘本阅读带来的新鲜、有趣、好玩的阅读体验,为儿童健康成长助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