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开展青少年垃圾分类实践体验活动

青少年志愿者到宝安环保电厂参观学习。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汤立群 文/图)为让广大青少年增强垃圾分类意识,10月23日,迎着秋日的暖阳,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联合街道城管办,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到宝安区老虎坑环境园参观学习,开始一场环保之旅。

当天下午2时,在义工和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来自宝安区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几十名青少年志愿者带好小本子,乘坐大巴前往位于松岗街道的老虎坑环境园。刚下车,便看到园区内四周树木环绕的宝安环保电厂,环境干净整洁,空气中闻不到一丝异味,大家都非常惊讶:“我们是不是来错地方了?”“这里是垃圾处理厂吗?环境也太好了吧!”……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参观,学习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观看垃圾处理过程的讲解视频,并参观了垃圾处理操作台和垃圾焚烧污染排放监测室,还体验了有趣的“抓垃圾机”。在垃圾处理操作台前,青少年志愿者们看到一只巨大的机械臂正在作业,抓起一把又一把垃圾。在垃圾焚烧污染排放监测室,一块大型电子屏上显示着有害气体的排放量以及垃圾焚烧炉的温度,数据实时监测,公开透明。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