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师生捐款逾150万元 为都安大化当地学校改善硬件条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郑庆东)21日至24日,区教育局组团前往广西都安、大化开展教育扶贫协作,通过教育扶贫协作联席会、党建促脱贫座谈会、捐赠仪式、教研等形式,将教育结对帮扶工作推向深入。

本次活动由宝安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黄敏琼带队,2位科室长和2位校长代表随同。其间,宝安教育代表团先后与都安、大化县教育局举行教育帮扶联席会议,双方就进一步做好教育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会商。

据悉,宝安区教育局在为对口帮扶的河源市龙川县田心镇田心村转捐97万元的同时,结合都安、大化县的实际需求,分别向都安、大化县教育局转捐宝安师生善款72.2万元、80万元,用于当地学校改善教学楼、办公设备设施等硬件条件和新建水柜等10个项目的援建。联席会议上,双方还举行了“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宝安师生捐款捐赠仪式,区教育局向大化县教育局捐赠了一批迷彩服、解放鞋,价值24万元。

活动中,宝安教育代表团还深入援建或结对学校进行了走访,同时组织驻两县的6个名师工作室的教师到驻地学校开展教研活动。期间,工作室宝安成员上示范课,当地成员上展示课;工作室主持人则听课、评课,并进行学科讲座;此外还就如何开展课题研究、论文写作,对当地成员进行了现场指导。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