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融合发展 发力“双区”建设

宝安区四套班子领导到前海调研学习,黄敏主持座谈会研究前海宝安融合发展新路径

区主要领导到前海展示厅调研,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前海影像资料和前海城市新中心规划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宋璐/图)10月22日,宝安区四套班子领导率领相关职能部门到前海调研学习。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党工委书记黄敏与宝安区委书记姚任一行举行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前海、宝安融合发展新路径。

黄敏在座谈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推进前海开发开放,是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要求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深圳、前海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前海与宝安仅一河之隔,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携手融合发展,发力“双区”建设,认真研究用好政策赋能,一起商量、一起推动、一起实施,共同做好深港合作这篇大文章,合作共建具有世界水平、中国气派、现代风格的国际化城市新中心,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回报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山高水长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爱。

姚任表示,前海是“特区中的特区”,宝安干部来到前海,就是要“最近距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前沿,前海取得了一大批改革成果,全国瞩目,是宝安学习借鉴的好榜样。宝安与前海相连,是前海发展外溢和辐射的第一选择,我们正在研究如何更好对接前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及国际化城市新中心建设,将按照“前海所需、宝安所能、湾区所向”导向,积极与前海沟通协调,主动领任务,拿出一批精准的重点举措,携手前海共同打造国际化城市新中心,助力前海在“双区”建设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座谈会上,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和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刘昌松分别介绍了宝安、前海的改革发展情况。当天,黄敏、姚任一行参观了前海展示厅和前海城市新中心规划,调研了前海石公园,在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参观了“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

宝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领导孟锦锦、欧瑞志、蔡凡,前海管理局领导王锦侠、张非梦、谢晖晖、袁富勇、倪勇、文聘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