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宝安第一课”常态化培训

沙井金牌培训师大赛上演,从安全、文明、法治三个课程入手展开对决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国义)10月15日,“学好宝安第一课,做个合格宝安人”“争当一课排头兵”等嘹亮的口号声回荡在沙井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内。当天,沙井街道“宝安第一课”第二届金牌培训师大赛激烈上演,来自21个社区的参赛队员,在专业评委、大众评委、市民百余人的共同见证下,从安全、文明、法治三个课程入手展开对决。

现场,选手们根据“宝安第一课”的安全、文明、法治课程蓝本,结合社区工作,拓展蓝本制作成精品微课,将安全、文明、法治课程蓝本演绎得生动活泼,趣味十足,让台下的观众耳目一新。安全讲师张青松凭借一条安全带,在搭档的默契配合下,把高空作业安全带的用法演绎得恰到好处,让评委和观众频频颔首;来自和一社区的蒋娇霞培训师,讲解紧急护救知识时,尽显专业风范;培训师王佳佳凭借其娴熟的讲演技巧和专业功底,在台上娓娓道来。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张青松、夏玲丹、张宏宇等11名选手斩获沙井街道“宝安第一课”金牌培训师荣誉称号;袁珊珊、蒋娇霞等6名选手获沙井街道“宝安第一课”“人气王”培训师称号。

沙井街道“宝安第一课”培训工作组负责人表示,本次金牌培训师大赛是“宝安第一课”纵深推进的重大举措,沙井街道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学,强化师资力量,体现精品意识,通过竞赛打磨出一批金牌培训师和精品课程,从而鼓励更多的社区“宝安第一课”培训师以“宝安第一课”课程为蓝本,结合当前各社区重点工作、日常党群服务工作、社区治理工作和群众需求,开发出更多具有鲜明特色、群众喜欢的优质课程,提升市民综合素养,高质量推进现代化社区治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