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发展阶段推动经济特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宝安区收看收听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陈董成)10月18日,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作传达。

宝安区设分会场集中收看收听大会实况。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苏全贵,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宝安分会场收看收听。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在两个大局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对我们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庄严宣示,是对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有力动员,是在新起点上继续推进经济特区建设的行动指南,是我们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启广东工作新局面的动力源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于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改革、引领发展。一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充分肯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改革开放强国之路;二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建设的经验总结和任务要求,在新发展阶段推动我省经济特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三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广东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期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走在前列;四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对我国改革历程的深刻阐述,把广东的改革开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扎扎实实下功夫,不断开创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开放的新局面。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一要加强学习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向深入;二要抓好学习培训,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三要抓好宣传宣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四要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取得实效。五要起而行之、真抓实干,奋力抓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会后,姚任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作部署。他要求,要加快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各党委(组)要迅速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发挥示范作用,到所在党支部学习并到挂点党支部带头学习,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