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垃圾分类现场执法 一周罚款16万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刘继相)10月15日,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依法对万丰社区中心路某物业小区垃圾混杂乱投放等问题进行立案查处,罚款5万元并责令限期整改。

据悉,当日上午9:30许,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巡查至该物业小区垃圾投放收集点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处的垃圾收集容器外观未按照要求及时清洗,导致脏乱臭,且各垃圾桶内的餐余、胶袋、废纸、衣物等垃圾并未按要求分类投放。见此情况,执法人员立即通知该物业管理方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对其进行普法教育,并根据《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有关法条,现场开具处罚单,依法处以5万元罚款。

自垃圾分类集中执法以来,面对前期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出现的薄弱环节,新桥街道通过采取广宣传、严执法、强监管的执法措施,集中执法力量,对街道辖区内各城中村、沿街商铺、企业、商场等地实施垃圾分类“拉网式”执法检查,对未按《条例》规定投放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从垃圾分类立案开罚至今,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99人次,出动车辆118台次,检查小区32个、城中村86个,垃圾投放点118处,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119份,立案查处48宗,在一周内罚款人民币16万余元,处罚金额全区第一。

接下来,新桥街道将持续严格按照全市垃圾分类部署要求,常态化保持垃圾分类严执法、强监管的态势进行全面执法检查,以勤勉实干的作风严格落实好垃圾分类以罚促管执法成效,以执法促进习惯养成,不断强化市民群众、城区物业管理等单位垃圾分类投放、规范投放的意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