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志愿者培训活动

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督导培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汤立群 文/图)10月14日晚上7点,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开展首场垃圾分类督导志愿者培训。来自新桥街道义工联的30名督导志愿者参加培训。

“垃圾分为哪几类?”“厨余垃圾桶是什么颜色?”“如果个人没有按照规定正确投放垃圾,最高会被处以多少元的罚款?”……当晚的培训现场,在专业讲师的带领下,督导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认真回答老师的提问,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随后,讲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方法、注意事项,并对什么是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晚上8点半,培训结束时,一位督导志愿者表示:“垃圾分类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以后大家都能生活在更干净整洁的环境中,让更多的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作为一名督导志愿者,更应该从自己做起,从此刻做起。”

据新桥街道义工联负责人介绍,2020年,新桥街道义工联成立了垃圾分类青年先锋突击队,每周末组织志愿者在各个社区,通过摆摊设点的形式开展各种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升了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此次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多场相应的垃圾分类培训。自本周起,还将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大比拼,组织垃圾分类推广大使发动更多市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做低碳环保的践行者。同时,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志愿活动、垃圾分类摄影、征文比赛、评选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之星等一系列垃圾分类专项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