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多部门联合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

2020-10-1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记者近日获悉,教育、新闻出版、网信、通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并对有关工作目标、工作任务、治理工作步骤、工作要求等,作出明确部署安排。

宝安作为深圳的人口大区、教育大区,按照上级教育等多部门部署安排,加强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对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环境,强化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建立健全长效保护机制,构建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秩序,营造安全健康清朗的未成年人网络环境,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通知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集中整治未成年人沉迷网络问题,依法依规整治不良网络社交行为,专项治理低俗有害信息,加强对有关企业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多种途径加强教育宣传引导,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通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引导活动、健康网络主题教育等,主动占领网络媒体阵地。

通知要求,对本地区中小学生使用网络的情况,进行集中巡查摸底,摸清找准涉未成年人的重点网站平台和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集中治理的针对性、精准性,并做好摸排治理结果的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