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普法办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考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周璐)10月14日、15日,宝安区普法办组织开展2020年“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现场考察工作。宝安区司法局副局长洪毅、贺章立带领评议考察组成员(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律师、媒体代表等8人组成)一行到宝安团区委、区卫生健康局、新安街道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五家评议单位进行考察,并采取座谈了解、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进一步了解各单位普法工作情况。

本次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旨在推动全区机关单位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让法治融入政府执法、政府服务中,让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各单位在执法的过程中进行实时普法、精准普法,以生动直观的方式把法理、情理讲清楚,让人民群众在法治实践中感受法治精神。通过本次活动,各单位主动向社会、向主管部门报告履职情况,自觉承担起各自行业和各领域的普法工作责任。

区司法局副局长贺章立表示,“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转变了以往的普法形式。由过去的普法部门主导,变为多部门参与,将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推动各部门主动履行普法职责。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