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警方2小时内破获入室盗窃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凌华)10月8日凌晨,宝安警方2小时内快速破获1起入室盗窃案,抓获嫌疑人1名。

10月8日0时4分许,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李先生报警称,7日晚,他与妻子外出旅游返家后发现,衣柜抽屉里价值1万余元的金饰和400元现金均消失不见,怀疑被盗。接此警情后,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方武秋、宋亚雄第一时间赶至李先生家中进行详细勘察。经翻查事主家中的视频录像及观察房屋周边情况,民警发现10月6日凌晨4时有一嫌疑男子进入事主家中客厅和房间翻找物品。“这人好像似曾相识啊?是他!”民警宋亚雄反复细看画面里的嫌疑男子身形和脸部侧面轮廓,初步辨认出这应是自己去年亲手抓获的姚某。

宋亚雄迅速调取查看当时的案件材料,确认今年9月27日姚某已被释放,且掌握到姚某近期都在新桥辖区内活动。姚某再次犯案的可能性加大,民警驱车赶至嫌疑人登记住处,却并未找到他。

“我想起姚某比较沉迷上网打游戏,上次抓他就是在咱们辖区一个网吧里,所以觉得可以一试。”宋亚雄介绍道。凌晨1时45分许,民警果真在新二社区某网吧内发现正打游戏的姚某。

审讯时,姚某很快便供述自己入室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经过。他表示6日凌晨经过李先生家附近,发现对方家中一楼大门未锁,遂翻墙穿过院子进入楼内。

10月9日,民警成功追回大部分被盗金饰。目前,嫌疑人姚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宝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