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将垃圾分类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张金萍 莫潇)垃圾分类的“发令枪”已经在深圳市全面打响,日前,燕罗街道迅速传达市委、区委有关垃圾分类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和目标导向,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软硬件设施建设,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燕罗街道党工委明确将垃圾分类作为街道“一把手”工程来抓,街道党工委和各社区各职能部门均签订了垃圾分类责任状,并将垃圾分类工作列入每周街道领导班子例会议题。

据悉,燕罗街道瞄准前端分类这一难点、痛点,按要求设置了168个集中分类投放点。市政道路、公园广场共撤除二分类果皮箱619套,设置安装鸭舌型其他垃圾桶320个,公园广场规范设置分类收集容器18套。3个农贸市场、42家商超开展了果蔬垃圾分类投放、收运、处理工作,按12月目标值计算,目前已超额完成任务。“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开展有序,每个住宅小区(城中村)由物业公司指定1名垃圾分类负责人,每个集中分类投放点配备1名管理员。12个城中村由物业公司、股份公司自行聘请督导员,全部住宅小区的集中分类投放点每天正常开展垃圾分类早晚高峰督导工作。

此外,燕罗街道已完成242家大中型餐厨垃圾产废单位签约工作,为1027家小微型产废单位派发了60升厨余垃圾桶。据宝安区垃圾分类指挥部数据统计显示,按10月目标值计算,目前燕罗街道厨余垃圾收运完成率达160%以上,位居宝安区前列。

在宣传上,燕罗街道创新开发“燕罗君有礼!”垃圾分类小游戏,深受居民欢迎,不到10天时间,点击量已达8万人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