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绘就宝安大美画卷

花草随风摇曳、水鸟觅食栖息……汩汩茅洲河,见证着宝安生态的华丽巨变。

“宝马”已举办三年,凭借专业的赛事组织和优良的口碑连续两年荣获中国田协金牌赛事。

高达128米的摩天巨轮“湾区之光”矗立湾畔——这里已成为深圳的最热新地标,最火“网红”景。

深圳地铁多条线路经过宝安区。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是一个具有海、陆、空联运的现代化航空港。

宝安已形成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

随着航城街道“双宜小村”建设的推进,后瑞社区从一个老旧社区变身为真正的“双宜小村”。

高达128米的摩天巨轮“湾区之光”矗立湾畔——这里已成为深圳的最热新地标,最火“网红”景。

宝安中心区是宝安的行政、商业、商务、文化、体育和信息中心。

“四季之声”系列音乐会以独特的音乐形式展示深圳和宝安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城市内涵和市民精神面貌。

(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文 记者 宋璐 刘安邦 李立治/图)十月的宝安湾,海天一色,清风习习。

高达128米的摩天巨轮“湾区之光”矗立湾畔——这里已成为深圳的最热新地标,最火“网红”景。行走在这片曾经的“不毛之地”,眼前的碧海蓝天、高楼林立、熙熙攘攘仿佛都在诉说:西部边陲翻天覆地,宝安大美今非昔比!

宝安之美,美在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一代又一代宝安人接续奋斗,破茧成蝶,走过40年发展历程,宝安已形成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书写出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的改革发展传奇。

宝安之美,美在不忘本来,永葆初心。90年前,深圳地区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宝安县支部诞生,从此,宝安大地烙下了红色基因。宝安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谱写着宝安共产党人的奋斗者之歌。

宝安之美,美在千年传承,春风化雨。这里是深港文化之源,历经1600多年沧海桑田,文天祥“三过零丁洋”留下不朽诗篇;蚝壳屋、凤凰塔、文昌阁、永兴桥、曾氏宗祠引人入胜;守护粤剧瑰宝从娃娃抓起。以文化人、润物无声,一件件文化精品培根铸魂,鼓舞人心。

宝安之美,美在共治共享,乐业安居。“六定三下沉七强化”创新模式让宝安基层治理由“粗放被动”到“实时泛在、有效管理”。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养老等持续发力,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温度、可感知,宝安社会朝着共建共治共享的美好家园不断前进。

宝安之美,美在鸥鹭齐飞,水清岸绿。河面波光粼粼、花草随风摇曳、水鸟觅食栖息……汩汩茅洲河,见证着宝安生态的华丽巨变。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造天蓝地绿水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如今的宝安,从“面子”到“里子”都很靓。

40年春潮激荡,40年砥砺前行。迈入“双区”建设新时代,宝安始终坚持“五位一体”全面推进,进一步明确了“携手前海共同打造国际化城市新中心;全力打造世界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智创高地;打造‘西协’桥头堡和珠江口东西岸融合发展的核心引擎”的新使命。

敢叫旧貌换新颜,而今迈步从头越。深圳宝安,这颗湾区璀璨明珠正冉冉升起!

宝安日报记者许卓/文记者宋璐刘安邦李立治/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