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完善整改监督工作机制 加快构建审计整改规范化体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易鸽)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上级审计机关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规范化建设,提高整改质效,切实履行审计整改跟踪督促职责,宝安区审计局出台了审计整改监督工作机制相关文件,包括整改监督文书模板、整改监督工作规程及工作流程。

其中,整改监督文书可结合实际工作,适用于审计整改全流程、全链条,切实督促被审计单位边审边改、立审立改,压实压紧整改主体责任,增强审计整改严肃性。整改监督工作规程立足区情,坚持整改监督工作“一盘棋”理念,对整改监督机制、整改报告机制、整改情况公告机制及整改结果运用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整改监督工作规程细化了项目实施部门和整改监督部门的职责分工,优化整改工作流程,推行分级分类整改,并依托整改监督管理系统,完善对账销号制度,在保证审计项目实施连贯性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抓整改的针对性、效率性,增强整改监督工作的可操作性。

通过制度、机制的完善,宝安区审计局将对整改执行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为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高效率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按下“快进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