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开展普法活动 就老年人权益保护现场答疑解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叶静榆)10月9日晚,宝安区司法局以“敬老月”为契机,邀请广东华篆律师事务所万丹梅律师,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了一场老年人权益保护普法宣法活动,吸引两千多名市民收看直播。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独居等特殊老年群体日益增长,老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也面临诸多新情况、新形势。现场,万丹梅律师结合《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相关规定,就时下常见的精神赡养、以房养老、老年消费法律纠纷问题等为大家答疑解惑,并就老年人合法权益范围、常见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情形、合法权益被侵害后应当采取的救济行为等进行了介绍,同时还从赡养人的角度,讲解了赡养人的范围、义务以及违反赡养义务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等问题。

接下来宝安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发挥法律援助在构建养老敬老社会环境中的积极作用,营造关爱老年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