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逐梦放歌 绽放绚丽风采

image.png

舞蹈《灼灼芳华》。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叶宇星 /文 记者 刘安邦/图)童声飘过四十年,我伴深圳共成长。为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展现宝安青少年的风采,日前,由团区委主办、区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的“童声飘过40年”宝安青少年献礼深圳经济特区文艺晚会在宝安青少年宫梦剧场顺利举行。

据悉,为呈现一台完美的晚会,从9月开始,宝安青少年宫合唱团、舞蹈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紧张排练与准备。当天的晚会节目分别由童声合唱、表演唱、舞蹈三个类别组成,孩子们用甜美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演出现场,童声合唱《春天的故事》诉说着“春雷唤醒了长城内外,春晖暖透了大江两岸”的动人故事;《宝安有你》深情讴歌了为宝安、为深圳做出贡献的每一名普通劳动者;《深圳,你好》中唯美的旋律与深入人心的歌词,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人们对这座城市的爱……“这些表演都很出彩,孩子们个个朝气蓬勃。”精彩的节目演出令观众们动容,并送上热烈的掌声。

据悉,宝安青少年宫以“公益性、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要求、专业化”为目标,于2019年1月正式组建起公益性的青少年舞蹈团、合唱团,并聘请专业化高水平的师资团队,采用规范的教学体系组织培训和演出活动。自建团以来,各个艺术团积极参与国内外的艺术交流活动,先后在广东省第五届少儿舞蹈大赛中荣获银奖、在2019年全国青少年宫系统文化艺术节分别荣获声乐语言专场和舞蹈专场金奖;并参加了2019年“五四”草坪音乐会、2019年庆“六一”花海音乐会、“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会、“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演出、“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童谣征集传唱活动、深圳市2019“绿唱鹏城”无伴奏环保公益小合唱比赛等一系列演出及活动,受到各方好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