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犯困大意丢失笔记本电脑 乘务员捡到细心保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乘客坐公交时犯困,到站时着急下车却粗心遗忘了手提包,焦急不已之际联系到塘下涌车队,才知手提包已被乘务员拾到并送回公交总站,物品均完好无损!在西部公汽二分公司塘下涌车队362路发生这件小事给乘客刘先生省了不少麻烦!乘务员的暖心之举获得了乘客的点赞。

这件好事就发生在今天(9月25日)。今天早上,西部公汽362路粤B38085D公交车由松岗塘下涌综合场站发往皇岗口岸方向,车辆到达皇岗口岸站后,乘务员蔡建平在清扫车厢的时候发现后排座椅上有一个手提包,打开看,手提包内有一台笔记本电脑,还有几张证件及银行卡,想着肯定是哪位乘客不小心遗失的,就赶紧把手提包保管起来,并立即向车队工作人员汇报情况:“如果有乘客来找丢失的手提包,让他们不要着急,手提包里有笔记本和还有证件,马上就将手提包随车带回来了。”

不一会儿,塘下涌车队办公室的电话响起来了,一位乘客打来电话非常着急地说,他在乘坐362路公交车的时候丢失了一个手提包,包里面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和证件,笔记本电脑里有很多学习的资料都在电脑里面,非常重要,并希望车队工作人员帮忙寻找。车队值班人员通过电话告诉他手提包已经被车上乘务员捡到并保管好了,稍后可以直接到塘下涌总站来领取丢失的物品。

经过了解,失主是一名大学生,在上了公交车后就把手提包放在旁边的座位上,因为犯困就睡着了,在迷迷糊糊中听到报站到站了,就急忙地下车了,下车后好一会才发现手提包丢了,当时真的非常着急。

二个小时左右,失主刘先生赶到塘下涌总站,当从车队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时,十分激动,不停地对乘务员的细心和拾金不昧行为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