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走进福海信息港

活动现场。

企业要开展科研设计,缺少科研设备怎么办?到哪里去寻找合适的科研仪器?昨天下午,在宝安区福海信息港举办的“科学仪器共享走进园区”主题活动,就专门为企业家和科研人员解决了这个问题。

科学仪器共享平台为企业科研提供支撑

该场活动由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资源共享管理中心主办、福海信息港产业园区协办,吸引了福海信息港乃至宝安区的众多科技型企业参与。活动中,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资源共享管理中心主任王辉向宝安的企业家和科研人员介绍了相关情况。为促进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资源开放共享,提高科技资源使用效率,给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型科技企业提供科技创新服务支撑,增强科技研发创新能力,市科创委建设了一站式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并由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资源共享管理中心依托该平台开展科研仪器共享工作;该平台重点整合了深圳市乃至大湾区范围内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检验检测机构、科技企业等单位的仪器和服务资源,可以为科技企业提供仪器预约共享、检验检测、研发合作、科技文献检索等服务。王辉在介绍时也表示,欢迎各企业使用共享平台预约仪器和服务,并希望各单位将自有的科研仪器及可提供的相关服务在共享平台进行发布,共建共享平台,促进科研创新发展。据介绍,此次活动是“科学仪器共享走进园区”主题活动的首站,旨在将共享平台的仪器和服务带进园区走进企业,为企业提供更丰富的精准服务,并建立企业与科研机构资源共享互通的渠道,有效降低企业科研成本。

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资源共享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也向在场企业宣讲了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资源共享政策、系统平台功能,并作现场演示。截至目前,该共享平台已注册了472家仪器管理单位,涵盖生物医药、电子电气、化学化工、环境、机械等21个行业领域;入库仪器总数8916台套,仪器总原值超76亿元;涉及15个类别,包含分析仪器、计量仪器、电子测量仪器、医学诊断仪器、工艺试验设备、计算机及其配套设备等。缺少科研设备的中小微企业可以在平台上便捷预约价值不菲的高端科研仪器,只需支付基本服务费用,就可以共享著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实验室仪器,可有效降低企业科研成本。

福海信息港全力打造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

为促进服务资源方与企业的深入沟通交流,活动还邀请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腾讯云、福海信息港以及云工工业科技等的代表对服务内容作详细介绍,进一步诠释科学仪器共享服务理念——个体贡献,群体共享。

福海信息港产业园区位于宝安大道与福洲大道交会处,自开园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相继被认证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深圳市以及宝安区创业孵化基地;园区拥有经验丰富的海外背景专业运营管理团队,他们以国际化视野、本地化双创的优势,打造高端科技创新孵化载体,为园区企业、初创团队提供一站式本地政策咨询、项目申请、政策辅导、天使投融资服务、知识产权申请、入孵企业(团队)孵化补助等增值服务,打造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满足企业全方位需求。

福海信息港负责人姚伟洪透露,该园区近几年来一直与南方创投网紧密合作,为宝安区的创业项目对接深圳知名创投机构助力。尤其是今年以来,双方多次合作开展线上路演、线上培训、投资联盟等活动,为逆境下的创业投资环境带来了很多利好的声音。在南方创投网的积极带动下,福海信息港的多个初创项目也纷纷拿到了知名机构的投资。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侯雅丽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