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创文更深入 让成果更惠民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充分肯定宝安创文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9月2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率队到宝安区新安街道、西乡街道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检查了宝安中心医院、群星宝民市场、甲岸社区等地。林洁充分肯定宝安创文工作成效,并要求进一步巩固深化,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陪同检查。

当天下午,林洁一行实地走访了宝安中心医院、群星宝民市场及甲岸社区等“老宝安地标”,详细了解辖区创文宣传、志愿服务、环境卫生等工作,林洁表示,宝安区创文工作的开展成效显著,她要求,各部门要紧扣创文标准查缺补漏,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各项工作逐条逐项落到实处;要全面梳理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巩固提升创文工作成效,将创文工作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

宝安中心医院是本次检查的首站,当天上午,不少市民正在医院就诊。林洁一行对医院的预检分诊处、一米线落实、母婴室、就医环境、创文宣传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给予肯定。她强调,宝安中心医院作为医疗窗口单位,要继续夯实责任,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对照测评标准,严格落实创文工作相关要求,加强预检分诊和督导,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

在群星宝民市场,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多次系统化整改,宝民市场现在干净整洁、路面清爽、无异味,其整治提升经验得以在全市推广。据了解,五区(宝民)市场建于1985年,环境秩序相对落后,自2017年7月起,新安街道办、群星农贸市场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联合展开了整治。在整治过程中,规划清晰、针对性强,表现为对散档商贩进行劝离和分流安置;加强安全措施,对配电箱翻新,清除道路垃圾,安装防护设施;在蔬菜、猪肉行业的档位台面加装PVC板,严禁超台界摆卖,并对海鲜、水果等不同档位进行改造;在市场周边配备停车位和充电桩,从源头杜绝乱停车现象,并定期检查防止回潮。颇有针对性和亮点特色的整治方法,让宝民市场消除了长久以来的市场环境顽疾。林洁要求,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环境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关乎城市文明形象,要加强监督整治,把工作落到实处,打造文明、有序、卫生、安全的市场环境。

在甲岸社区,林洁一行重点检查了创文宣传、城中村巷道和商铺门前的环境卫生、城市更新项目等情况,并指出甲岸社区旧村综合改造项目规格高、体量大、任务重,要按照高标准、高要求长远规划,有序推进,并继续传承和发扬好社区的传统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