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森林消防大队获得团体总分奖第二名

宝安区森林消防大队获得首届“广东省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第二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宋璐 通讯员 曹晓焕 文/图)9月19日至22日,首届“广东省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在广州市番禺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举行。深圳市森林消防专业大队和宝安区森林消防大队两支队伍作为深圳代表队参赛。

最终,宝安区森林消防大队获得团体总分奖第二名,深圳市森林消防专业大队荣获优秀组织奖。这次获奖很好地体现了宝安消防队伍的纪律严明、作风过硬、训练有素、业务精湛,他们团结一致、不怕困难、顽强拼搏,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态势,以良好的成绩为全市森林消防队伍增光添彩,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目的。

以武促训练本事

展宝安森林消防专业实力

这次大比武是应急管理改革后首次举行的大规模专业森林消防队技能竞赛。活动以“精业务、练绝活、当能手”为主题,全省21地市33支队伍共330名森林消防员参加此次竞技。在9月20日至22日三天时间里,宝安区森林消防大队就油锯、风力灭火机、消防水车、水泵操作竞赛,三千米负重跑步体能比赛,以及防灭火理论知识考试等项目,与其他队伍展开激烈角逐。

在森林消防水车操作与使用这个项目中,有一支队伍出奇制胜赢得比赛,对比之下宝安区森林消防大队在收拾水带的环节落后了约30秒。为了在余下的比赛项目中赶上这30秒,他们紧急改良新方法,让水带少收15米,减少缠绕扣紧时间,并临时更换箱体式水带背包,加快奔跑的速度。新办法还需要队员们配合无间,当天比赛项目结束后,整支队伍连夜加班,一直训练到晚上12点才休息,第二天凌晨四点半早起继续,最终把项目完成时间从3分30秒控制在3分钟左右。大家齐心协力之下,最终将水车操作比赛中的失利,从便携式水泵操作比赛中赢回来了,迎来一片热烈的欢呼。

宝安区森林消防大队中队长表示,此次比赛的成绩得来不易,每一位队员的辛勤付出,很好地体现了宝安森林消防队伍不负使命、担当作为、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坚定决心和昂扬斗志,展现了区森林消防大队“特别讲政治、特别重使命、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耐劳”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

激烈角逐获佳绩

为全市消防队伍建设提供“宝安经验”

经过激烈的角逐,代表深圳参赛的宝安区森林消防大队获得团体总分奖第二名,宝安区森林消防大队同时在理论测试、油锯项目获得单项奖团体第二名,在水泵操作和风力灭火机操作获得单项奖团体第三名。

据悉,作为首支深圳市区级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宝安区森林消防大队自2011年3月建制起,就时刻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消防为人民”的思想理念,主要担负宝安区7899.15公顷的林地消防保卫工作,同时也是区应急管理局重要的应急力量。自建队以来,区森林消防大队始终执行军事化管理制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管理目标,围绕“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的原则,从严从实打造森防尖兵,在宝安区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中发着重要作用,在森林防火检查、宣传、培训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在森林火灾扑救任务中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确保了全区近10年来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同时多次参加跨区域森林火灾增援扑救,多次协助深圳市森林消防支队执行消防安保任务,多次配合市、其他区开展联合演练,并在市森林消防支队组织的全市森林消防业务技能竞赛中屡获殊荣。宝安区森林消防大队时刻保持永争第一的精神,以打造深圳森林消防标杆为目标,炼砺精兵,筑起一道从思想到行为的森林橙色防线,为深圳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提供了“宝安经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