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沙二社区组织志愿者骨干开展座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苏慧连)日前,沙二社区组织15名社区志愿者骨干开展“‘义’起智谈·分‘投’行动”座谈会,标志着社区“美益分”垃圾分类促进会孵化培育社会组织项目拉开序幕,进一步激发了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的积极性,促进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

据悉,沙二社区将通过此次项目开展多样化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提高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增强环境保护宣传,为社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在此次座谈会中,社区着重通过PPT向志愿者骨干介绍项目目标、服务期限、项目内容及服务成效四个部分内容,促进了志愿者骨干对项目内容的了解。志愿者骨干在倾听过程中,时刻保持着热情、专注,并积极分享自身对项目的理解。紧接着,社区与志愿者骨干对组织的宗旨、发展目标、相关制度进行讨论,并确定组织成员分工,以规范和促进后期项目服务的开展。

社区表示,希望志愿者骨干成员们在后期的服务参与过程中,以身作则、以点带面、双工联动,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动员及感染身边更多志愿者加入到社区“美益分”垃圾分类促进会中来,共同参与环保宣传及垃圾分类体验活动,带动更多社区邻里积极主动参与其中,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家园意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