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运用法治思维 提升依法审计质量水平

区审计局举办第六期“审计大讲堂”,加强《民法典》学习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郑宜静)近日,区审计局第六期“审计大讲堂”开讲。为认真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本次活动邀请了担任20多个政府单位法律顾问的刘博文律师作《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和造价咨询机构、会计中介机构协审人员共78人参加学习。

刘博文在授课过程中,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背景、地位和意义等,同时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工作案例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物权编、合同编、人格编、侵权编等与日常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讲座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深入浅出,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大讲堂”期间还设置了问答解疑环节,以案释法,现场气氛热烈,培训效果获全体干部职工肯定。

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方舟在培训课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今后要继续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深刻把握《民法典》蕴含的法治精神,坚持依法行政,精准用法,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运用到审计工作中,全面提升依法审计的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