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召开校园长工作会议 推动宝安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 通讯员 朱瑒)9月23日,宝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燕塔主持召开全区校园长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范燕塔指出,各校园长作为教育管理的重要枢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肩负责任使命,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师德师风、学位建设、教育教学、队伍建设、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为推动宝安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

就做好下一阶段教育工作,范燕塔提出“五好”要求:一是树立“好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战略定位要求,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方向,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是优化“好空间”,要对标对表“双区”建设和先行示范标准,进一步加大新校建设力度,充分释放更优的教育空间。

三是打造“好队伍”,坚持“学生是根本、教师是关键、队伍建设是重中之重”的理念,持续优化教师分层培养体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教师“政治要坚定、品德要高尚、业务要精湛、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要求,打造胸怀忠诚、专业与爱的教师队伍。

四是建设“好课程”,严格落实课程课堂教学政策,遵循教育规律,坚持“五育”并举,深化课程改革,转变人才培养观念、模式和方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五是营造“好风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凝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