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教育系统购买外籍教师课程服务签约 新学年全区新聘外教117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叶文慧)昨日下午,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举行教育系统购买外籍教师课程服务签约仪式,新学年全区共向4家中标服务公司聘请外籍教师117位。

“经过3个月的筹备,宝安教育系统购买外籍教师课程服务项目终于落地。新学年聘请的117位外教,分别来自国培、海达、海龙、千希(新增)等4家公司。”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国际教育部负责人在对购买外籍教师课程服务项目进行解读的同时,要求4家中标服务公司“保证外籍教师的上岗率,严格外籍教师管理,努力提高外籍教师课堂质量。”

新聘外籍教师,何时到岗?海达公司负责人代表4家中标服务公司表示,“今年7月,教育部制定了《外籍教师聘任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宝安区外籍教师管理走在了全国前列,早在2017年12月便出台了《宝安区教育系统外籍教师管理办法(试行)》,对外教任职资格、外教生活管理、外教教学管理、外教突发事件应急制度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我们将严格按照宝安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要求,10月底前力争新聘外教100%到岗,并在到岗后加强管理。”

外籍教师到岗后,如何使用?宝一外初中部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做了经验介绍。“近年来,学校充分利用区聘外教资源,开办了中加、中德、中法、中日等多语种特色实验班和多语种兴趣班,培养师生跨文化交流与合作意识。同时,区聘外教还与本校教师共同教研、同课异构,并承担学校英语学科教学和多语种教学工作,已经成为学校教师队伍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主任温福华嘱咐各中标服务公司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深受影响。今天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大家务必要珍惜,共同将宝安的外教品牌维护好;除了充分发挥外籍教师的课程服务主阵地作用,还要开展中外先进文化、教育思想、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深入交流;要高度重视疫情之下外籍教师的人身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