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

宝安青年工作在全团具有标杆示范意义

团中央重大课题调研组到宝安调研青年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文/图)9月23日,团中央“促进青年发展的城市政策环境评价体系研究”重大课题调研组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青年杂志社社长、总编辑皮钧带队,到宝安就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情况和青年创新创业、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调研组一行与团市委书记方琳、区委书记姚任、区长王立德等就青年发展和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宝安青少年宫、宝安区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宝安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并与青年企业家、新兴领域青年、香港创业青年、宝安青年汇智团代表等各领域青年就“青年发展型城区”进行主题研讨。创业青年代表、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永强说,“得益于宝安友好的创业环境,我们的青年团队迅速发展,同时,我们也把创新成果投入到智慧城市建设中,为城市发展贡献青年的力量。”陈永强等人的发言让调研组一行印象十分深刻。调研组表示,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发挥政策协同作用,覆盖青年最为关注的住房保障、就业创业、身心健康等方面,切实服务青年需求,“宝安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宝安发展更有为”的理念得到充分体现;团区委真正“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用诚意和温度引领凝聚青年,发挥资源整合能力,用扎实的举措让青年有获得感,在全团具有重要的标杆示范意义。

据介绍,宝安积极推进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高规格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区委书记担任总召集人,紧扣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战略机遇,出台宝安区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在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框架下,宝安锚定服务中心大局主线,努力打造具有标志意义的工作项目和品牌,在全国率先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发布《深圳市宝安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通过25项具体举措,为宝安当好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先锋样板城区汇聚青春力量。为贴近广大宝安青年实际需求,团区委着重设计和实施了灯塔引航计划、阳光成长计划、智创先锋计划、青春社区计划、悦享家园计划、百万义工计划、同心交融计划、破难强基计划八大品牌项目。今年5月,团中央率福建、贵州等省相关同志组成调研组,在宝安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蹲点式调研,对宝安青年工作机制、青年发展规划和青年思想政治引领、青年创新创业、民生保障、志愿服务等亮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团区委还受邀到团中央青年发展规划培训班作主题发言,面向全国分享推荐宝安青年工作的经验成果和创新举措。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