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创新宣传形式,巧借公园、社区广播向居民传递创文知识

载歌载舞的文艺专场宣传将文明新风吹遍福永大地。

清晨的立新湖,碧水荡漾,舒爽生动。漫步在湖畔,一阵舒缓动听的广播声传到耳边:“创建文明城市,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福永街道办提醒您创建文明城市,从身边小事做起。”这是福永街道创新编制的文明小广播,属宝安区首创。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福永街道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巧借公园、社区小广播,向辖区居民宣传创文知识,简短、易懂又悦耳的广播内容,成为辖区居民的“空中课堂”。

入耳走心

创文小广播获居民点赞

近日,在望牛亭公园散步的陈先生不时听到阵阵广播声:“玻金塑纸可回收,餐厨果叶为厨余,电灯药漆是有害,其余统统放其他。”陈先生不由赞叹,“每天休闲时还能学点小知识,有声版的文明生活指南很实用。”

据了解,该街道利用基层广播宣传资源,在辖区市政公园循环播放创文、垃圾分类、交通安全等知识,营造人人知晓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

形式多样

创文宣传深入人心

日前,福永街道创文宣传文艺演出在福围社区儿童公园上演,台上接地气的表演、台下开怀大笑的群众以及观众踊跃参与创文知识竞赛的场景,构成一幅福永创文的“民乐图”。

作为宝安文化重镇,福永街道的创文文艺演出开展得有声有色,备受欢迎。老粉丝张阿姨用“走心”来形容,她说:“街道的创文节目都能演到自己心坎上,不仅引起大家共鸣,还教大家如何解决各种问题。”

在福永的大街小巷,一张张构思巧妙、图文并茂的公益广告海报不时让人眼前一亮。同时,福永街道组织网格中心、物业办开展入户宣传,细心询问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感受、认真收集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让创文深入人心。

成效良好

将创文工作常态化

创文宣传贴近民心,入眼入耳入心。福永街道充分整合辖区资源,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切实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惠及越来越多的市民,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注入强大动力。

今年7月,福永组织制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明确街道实有点位,确保检查整改全覆盖、无死角,并梳理细化各项标准及主体责任单位,同时,建立巡查-问题分拨-问题整改-问题督办的闭环工作机制,全面提速问题整改。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文/图

微评

创新形式涵养城市文明

文明小广播,凝聚创文大力量,增添创文新活力。福永文明小广播亲切悦耳、便捷省力,轻松将文明知识送到市民身边,开辟了文明宣传的新阵地。这提醒我们要不断通过奇思妙想创新形式,传递文明好声音,培育文明新风尚,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实现质的飞跃。运用贴近市民的创文方式,容易获得大家的关注和喜爱,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自觉将文明理念转化成文明行为。从市民的视角出发,用市民的语言表达,借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呈现,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文氛围,相信文明创建自然能取得最佳效果。刘昌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