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不是小事儿!

燕罗青少年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李婷文/图)9月19日,燕罗街道组织辖区10名青少年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不是小事儿”户外宣传活动,派发宣传资料近200份。

当天上午,青少年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罗田文化广场,现场分成两个小组进行活动,在各小组领队的带领下沿着罗田服装市场、罗田商业街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叔叔您好,这是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您今天进行垃圾分类了吗?”身穿红马甲的青少年志愿者向店铺老板递去宣传资料。活动分别以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清理路面垃圾的形式开展,青少年志愿者们穿梭在大街小巷,主动与市民沟通,一起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来。

活动结束后,义工领队表示:“今天虽然要早起,太阳也火辣辣的,大家都汗流浃背的。但垃圾分类不是小事儿,开展户外宣传活动也是给孩子们一次锻炼的机会,希望多多开展这类有意义的活动。”

据了解,燕罗街道还将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建设、环境整治、社区关爱、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依托罗田“青春家园”,结合青少年需求增设“知识万花筒”系列活动,包括亲子志愿服务、禁毒知识、趣味手工等,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和形式,提升服务品质,做到精准服务青少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