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在宝安青少年宫召开中学共青团工作推进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相沁文)9月18日下午,团区委在宝安青少年宫召开中学共青团工作推进会,进一步部署学校共青团工作,加快推进中学共青团改革,争取在全国试点的大背景下取得新突破。团区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区教育团工委、各街道团工委、各学校团委书记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部署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命脉工程、班团一体化等工作。在当前各学校陆续开学的时间节点上,通过紧密的团教协作机制,进一步推进中学共青团工作向纵深发展。团区委书记朱锐表示,中学共青团工作要坚定改革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聚焦突出问题,拿出关键举措,在团员发展、团员教育、组织建设、载体建设上进行工作创新,做好基础团务和以志愿服务为代表的实践育人工作。各学校团委书记纷纷表示,将用心做好团员发展、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努力把中学共青团锻造成为新时代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据悉,团区委目前正积极推进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将中学共青团改革作为一项重点任务进行推进。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开展了各项思想政治引领活动。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组织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团课,创建党史党性、传统文化、科技创新、安全法治、生态环保、卫生健康、劳动艺术、国防军事8大类宝安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与区教育局联合举办新团员集体入团仪式、与信仰对话、18岁成年礼、团务知识竞赛等活动,推出每月一堂全区青少年精品思政公开课。后续,团区委还将依托宝安区青少年宫,推进“阳光成长”青少年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养青少年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意志品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