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新增莞深跨市公交线路

起讫站为松山湖车站至深圳松罗路场站,票价仍为一票制3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柳)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满足莞深市民的跨市出行需求方便两地互联互通,经深莞两市交通主管部门沟通研究决定把东莞的“312路”更名为“莞312路”,并将该线路延长至深圳松岗松罗路场站,接驳深圳地铁6号线松岗公园站。

记者了解到,莞312路调整后起讫站为松山湖车站至深圳松罗路场站,票价仍为一票制3元。线路增设了松山湖车站、下围水工业区、洪桥头、集信名城幼儿园等站点,其中集信名城幼儿园站可换乘深圳地铁6号线松岗公园站,市民可在该站乘坐深圳地铁到达深圳各地。

同时,本次调整取消了莞惠松山湖北站、创意生活城、月荷湖、松山湖车站站外、霄边、长安霄边首末站6对站点,市民可乘坐东莞308路、342路等线路换乘莞312路。

据介绍,莞深跨市公交中,接驳深圳地铁线的有不少。有莞216路(虎门高铁站-碧头地铁站北)、莞241路(东莞滨海湾公交停车场-深圳松岗山门场站)、莞285路(长安北站-碧头地铁站北)、莞312路(东莞松山湖车站-深圳松罗路场站)、莞747路 (黄江车站-光明科技公园总站)、莞782路(东莞天堂围水产市场-大运地铁接驳站)、莞786路(东莞凤岗车站-大运地铁接驳站)。此外,深圳西部公汽已开通M184线接驳穗深城轨长安西站以及深圳地铁11号线沙井站,并计划在9月23日延长M464线至塘厦万科棠樾,接驳大坪片区及深圳地铁4号线清湖站;深圳东部公交已开通M181线、M318线、M361线、M589线覆盖凤岗车站、凤岗雁田等地。

■微评

交通更便捷发展添活力

深莞跨市公交增添“新成员”,不仅为两地居民往来带来便利,也优化了跨市交通的运行。莞312路接驳地铁6号线,扩大了新开通地铁线路的覆盖面,有助于充分发挥地铁的交通优势。打破区域壁垒和空间界限,两地之间更加开放与融通,毗邻地区经济发展将释放出更大活力。未来,深圳多条地铁线将延伸至东莞、惠州,交通一体化进一步扩大融通与合作,让深莞惠“一小时生活圈”早日实现,生机无限的深圳都市圈必将惠及更多市民。刘昌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