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减三健,我有妙招”之减糖生活小妙招

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发起“三减三健,我有妙招”的生活小妙招有奖征集系列活动。本期征集内容以日常生活中的减糖相关技能和技巧为主,突出生活化、场景化。详情请关注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微信公众号。

“三减三健”之减糖知识

(一)各类人群均应减少添加糖(或称游离糖)的摄入,但不包括天然水果中的糖和主食的天然碳水化合物。

(二)添加糖是指人工加入到食品中的糖类。常见的有蔗糖、果糖、葡萄糖等。白砂糖、绵白糖、冰糖、红糖都是蔗糖。

(三)过多摄入会造成膳食不平衡,增加超重、肥胖以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病风险。

(四)成年人每人每天添加糖摄入量不超过50克,最好控制在25克以下,糖摄入量控制在总能量摄入的10%以下。

(五)建议儿童青少年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

(六)为婴幼儿制作辅食时,应避免人为添加糖。

(七)建议减少饼干、冰淇淋、巧克力等在加工过程添加糖的包装食品摄入频率。

(八)家庭烹饪过程少放糖。

(九)在外就餐应适量选择糖醋排骨、鱼香肉丝等含糖较多的菜品。

(十)在温和气候条件下,成年男性每日最少饮用1700ml(约8.5杯)水,女性最少饮用1500ml(约7.5杯)水。

宝安日报记者杨林通讯员余卫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