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两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及人才对接

2020海宁电子信息产业“双招双引”投资推介会在深举办,成功签约3个合作项目

▲推介会现场。

▲海宁高新区与深圳投资方成功签约“通用计算机和GPU服务器研发制造项目”。

宝安日报讯9月8日,聚焦“芯”动力·智享“芯”未来2020浙江·海宁(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双招双引”投资推介会在深圳举行。会上,《海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投资环境研究报告》在深圳首次发布。海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敏忠等领导出席。

本次“双招双引”投资推介会由海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办,通过招商推介,精准对接深圳高新技术企业和尖端科研人才,加强区域合作,共享“芯”机遇,共创“芯”未来。小米科技、华夏鲲鹏、深科技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及上市公司参加此次推介会。

推介会上,海宁市委人才办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海宁最新的人才政策,吸引众多英才齐聚潮城,共创大业。同时,海宁高新区相关负责人通过《海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投资环境研究报告》向现场参会人员全方位系统性展示了海宁高新区的区位优势、产业聚集、政府服务、综合配套、人才资源等投资环境,让在座客商对海宁高新区有一个更深更新更全的了解。

海宁高新区是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地处海宁西部,区位优势十分明显,特别是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杭州嘉兴一体化发展的深入推进,战略发展地位更加突显。海宁高新区突出创新引领、工业强区,以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三大产业为主导,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为前来投资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企业扎根落地。

“在电子信息产业方面,我们重点打造新华三电子信息产业园、杭州湾电子信息产业园、浙江中瑞(海宁)产业合作园三大平台,完善产业链,形成全链集聚,细分产业、精准招商。”海宁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主动融入产业格局重构的新常态,修炼“内功”提升内涵,吸引如阿里、海康、新华三等一批优质企业入驻,发挥示范作用,带动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

姚敏忠表示,海宁交通便捷、经济发达、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环境优美,未来将进一步融入大杭州接轨大上海,紧邻杭州的海宁高新区是海宁深度融杭的“桥头堡”,广大客商可以享受省级的资源和配套服务。今年以来,海宁高新区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有效集聚创新优势,积极培育品质智造集群,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提升平台能级。

在推介会现场,海宁高新区与深圳投资方成功签约3个合作项目,分别是“半导体设备用电子刀具研发制造项目”、“通用计算机和GPU服务器研发制造项目”以及“年产1KK霍尔以及MCU+HALL芯片项目”,总投资金额4.8亿元左右。

随着此次投资推介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海宁与深圳智能制造和电子信息等科技企业的互相了解,进一步架起两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的桥梁,推动海宁与深圳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和人才的精准对接,吸引更多的珠三角客商、高端人才来海宁投资兴业、创新创业,促进海宁文化产业新发展,为海宁带来更强大的经济动力。

会前,姚敏忠带队分别参观了皇虎测试科技、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南海油脂工业(赤湾)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深圳智能制造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现状和成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