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垃圾巧分类 文明新时尚

本月起,深圳生活垃圾分类进入法治强制时代。宝安第一时间再宣传、再动员、再培训,推进全区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覆盖,形成做好垃圾分类的强大声势,帮助市民实现从“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的转变。

当前,宝安确立了垃圾分类“四抓两推一量化”“四个一”的工作方法。新的工作方法要求各级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明确了垃圾分类的发力方向,制定了具体的考核目标和考核方式,相信将为垃圾分类注入强大推动力。垃圾分类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要以精细化的治理能力,做好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链条,既要充分调动全体市民积极行动,为绿色发展作贡献,也要用制度规范收运过程,确保外运及时、杜绝混装混运。

垃圾分类不是小事,牵着民生,连着文明。在市民这一端,宝安需要宣传到位、引导到位、监督到位,让垃圾分类理念入脑入心,成为市民常态化自觉行动,改变“认知度很高,行动力很差”的现状,从而养成懂分类、会分类的良好习惯。对于垃圾投放而言,宝安还需要给予更多人性化关照,提升垃圾收集设施,以“绣花精神”改善投放时的细节,创造良好的投放环境和条件,给市民更好的投放体验,从而保持极高的参与热情。

垃圾巧分类,文明新时尚,一幅生态宝安的美丽画卷徐徐铺展。垃圾分类,关乎千家万户生活质量,关乎城市未来发展内涵,探索出符合宝安实际的垃圾分类模式,将助力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先锋的目标。完善垃圾分类全链条,开启绿色生态新生活,宝安未来才能更整洁、更文明、更美好。

刘昌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