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方正科技园入孵项目与视觉龙合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签约仪式现场。

校企联动是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的中坚力量,也是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8月31日下午,北大方正科技园入孵项目诡谷子人工智能开放实验室与深圳市视觉龙科技有限公司在北大科创园会议厅签署“百合花”项目暨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人工智能专家、诡谷子人工智能开放实验室发起人赵勇和深圳市视觉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少华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协议。北大科创园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邓仲明博士、副院长贺雪军女士受邀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协议指出,双方将以采用人工智能进行生物检测的项目“百合花”合作开发为起点,共同开发基于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机器视觉2.0技术,即基于高度拟人化的、基于智能识别的、通用性强的机器视觉技术,为中国的工业4.0,为国家的自主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力量。

诡谷子人工智能开放实验室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与北大科创园共同孵化的产学研项目,专注于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深度学习在中国制造业中的应用,尤其是在机器视觉中的产业化应用,该实验室一直活跃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的研究中,拥有自主的深度学习开发平台,在基于深度学习的目标检测、语义分割、目标跟踪、行人识别、姿态识别等有深入的研究。在双目视觉的算法中处于国际领先的地位,该实验室最新的算法HLocalExp-CM在国际权威的明德学院(Middlebury stereo benchmark V3)(bad2.0,all pixels)全球排名中名列第一。

深圳市视觉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2年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国内机器视觉行业的领导者,视觉龙是国内最早从事机器视觉产业的为数不多的先驱。公司拥有专业的视觉研发团队,有嵌入式与PC-Based两大技术平台,有60余项专利技术,其中包含视觉检测技术、视觉定位及补正技术、嵌入式视觉传感器技术、3D视觉技术和基于AI深度学习的检测技术。经过18年的积累,拥有了许多成功案例和解决方案,尤其在3C电子、新能源、液晶显示、激光加工等领域有丰富的经验。

据了解,诡谷子人工智能开放实验室与视觉龙已有近十年的合作基础,这次将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机器视觉产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团队协作精神,实现包括股权互换等更加密切的战略合作。

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北大方正科技园一直深耕高校科研成果转化领域,为园区入孵项目匹配高质量的产业资源,整合企业资金、渠道等综合优势,助力高校科研团队人才培养、攻克技术难题、推广科技成果、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同时促进企业自身多极化发展,打开校企双赢新局面。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温怡姣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