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曲妙用 宝安男足训练有点意思

宝安U13男足训练现场。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市运会延期举行。结束三水集训的宝安U13男足经过短暂休整,目前已恢复正常训练。如何调动全体队员的训练热情,让日复一日的训练不再枯燥,在宝安U13男足的训练场上,或许能够找到答案。

“后面的人拉紧一点,不要放松。”伴随着夕阳的余晖和主教练张伟涛的指挥声,队员们在球场上进行常规训练。自三水集训后,队员们在体能、力量及战术体系执行能力等方面的进步让张伟涛十分满意。虽然赛事推迟,但宝安U13男足仍严格按照训练+比赛的方式进行备战,确保队伍随时处于“作战”状态,“虽然集训结束了,但是我们要继续巩固集训成果,核心力量等方面的练习仍然不能松懈。”张伟涛说道,年初接手队伍以来的首次集训也为他和队员们提供了同吃同住的机会,半个月的朝夕相处,师生之间的沟通也变得更加畅通,“通过这次集训,我明显感觉到和队员们的距离拉近了,有时候可以聚在一起开开玩笑,他们也愿意和我交流训练或者生活的情况。”

备战时间的拉长为队伍的成长带来了更多的时间和空间,为了让全体队员都能以最好的状态投入训练,张伟涛时不时会和队员们一起玩游戏,将队员分为两队,自己也加入其中,与队员同场pk,每次进球后,张伟涛便会召集同队的队员,一起将手举在头顶两侧,一边开心地扭着身子一边冲着另一队的队员唱起如今火爆全网的神曲《你牛什么牛》,“你牛什么牛,你牛什么牛……”这看似活泼的庆祝方式在对方队员的眼中,却是危及自尊心的猖狂“挑衅”,这样的刺激也将输球队员们的求胜欲彻底激发了出来,队员们在场上的激烈拼抢也上升成了一场尊严之争,大家拼尽全力都只为嘚瑟地冲着对方唱一句“你牛什么牛……”而这,也正是张伟涛在训练场上的“激将法”,“这帮孩子自尊心很强,这个方法一下子就把他们的状态激发出来了。”张伟涛笑道。据了解,除积极备战市运会外,宝安U13男足还将在今年下半年参与2020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锦标赛的角逐。

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