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集中优势力量 整治交通乱点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廖伟佳)根据区交安办统一部署,8月30日,航城街道交安委办统筹交警、巡警、街道团工委、综合执法队、市监、各社区力量联合开展第二十三周交通综合整治行动。

后瑞地铁站是航城辖区摩电非法营运最为猖獗的区域之一,为提升该片区交通整治效果,本次行动以后瑞地铁站为突破口,航城交安委办协调西乡交警中队、西乡巡警中队集中优势警力,加强该片区非法营运车辆起点、末端执法打击,对起点未上客非法营运摩电包抄合围,对末端下客摩电精准打击,一旦发现带蓬改装、超标无牌的非法营运车辆一律顶格处罚,暂扣车辆。

结合后瑞地铁站“打非”行动,交警部门紧盯宝安大道支一路口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未上牌、逆行、闯红灯、占机动车道行驶等违法违章上路行为,全力织牢交通安全管控网。

行动期间,航城辖区9个社区交通劝导点发挥源头劝导作用,社区挂点网格长、网格成员到位参与、督导交通安全劝导工作,社区交安站站长(主任)亲自带队宣传劝导,对不戴头盔骑乘摩电人员喊话警示、派发安全知识宣传单,发现未备案车辆,告知其在9月期间抓紧重启备案的机会尽快上牌。

开学在即,航城交安委办联合交警、交通部门加强校园周边道路隐患巡查,要求开学前整改完毕;协调第二学区教育办组织学校加强学生、家长群体的交通安全宣传力度,以学生带动家长戴头盔、守交规;上学、放学时段,通过社区户外LED屏幕播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视频,提升学生交通交通安全意识;充分借助“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的力量,加大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交通秩序管控。

为保障夜间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航城交安委办协调多方力量加强夜间“多合一”交通整治,每周不定时开展夜间整治不少于3次,将违停查处、酒驾查处、跨境货车防疫排查、泥头车整治等多个行动相结合,全面强化辖区道路夜间秩序管控。

据统计,本次综合整治行动共查扣非法营运电动自行车23辆、查处摩电违法行为59宗;查处泥头车违法行为11宗;整改交通安全隐患8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