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网格员暑期为1.5万“小候鸟”送关爱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9月1日,网格员小刘等3人在陶园中英文实验学校帮助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助力秋季开学,标志着燕罗街道历时两个月的“留下快乐,网住平安”暑期关爱行动圆满结束,网格员辛勤劳动换来了青少年儿童灿烂的笑容。

据了解,此次行动从7月份开始,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开展关爱来深“小候鸟”信息大采集大核查行动,对辖区青少年儿童“来有登记,走有注销”,做到数清底明,详实、准确掌握青少年儿童动态信息,网格员在辖区水塘周围树立防溺水警示标识牌,加强巡查力度,入户开展暑期防交通意外、防触电、防溺水、防坠落、防火、防拐骗等系列宣传活动,提高暑期辖区家长、青少年儿童居家、出行等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暑期绘画、舞蹈等关爱活动,确保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据了解,在暑期关爱活动中,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出动网格员3316人次,新采集、核查“小候鸟”居住信息1.5万条,入户宣传居民8.5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