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特殊教育学校新校启用 办学四年创造5项全市第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昨日上午9时30分,在区教育局、区残联、燕罗街道、区建筑工务署、区福利中心和学生家长的共同见证下,区特殊教育学校新校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区特殊教育学校正式成立于2016年8月,随后在区残联大楼进行了为期4年的借址办学。昨日,该校新校区在燕罗街道红燕路与金鹤路交会处正式启用,福利中心分教点(位于原新城联检站大楼)和学前教育部(位于区残联大楼)亦同步开学。

校长赖振爱在致辞中介绍,区特殊教育学校如今共有教学班29个,学生268人,教职员工133人。经过4年的发展,学校创造了深圳市的5个第一——第一所区属公办特殊教育学校;第一所公办特殊教育幼儿园;第一所在福利中心开设分教点的特殊教育学校;第一所区属15年一贯制特殊教育学校,实现中小幼全覆盖;第一所在国家级课题指导下推行融合教育的特殊教育学校。

“宝安区特殊教育学校新校区,是全市第一家由政府投资建设的特殊教育学校,也是全市最大的特殊教育学校,设计办学规模为36个班360个学位。”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介绍,特殊教育学校一校三址办学格局的形成,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领导深入调研并大力推动全区特殊教育资源整合,学前教育部和福利中心分教点得以成立。“希望学校立足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发展要求,助每一位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着力打造一所国际化、高标准,有温度、有故事、有口碑的现代特殊教育品牌学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