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塘下涌工业园区妇联组织成立

这是燕罗建立全区首个工业园区妇联后的又一个“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全街道正逐步织密“1+5+6+N”的基层妇女组织脉络

燕罗塘下涌工业园区妇联组织成立。

8月28日上午,燕罗街道继在同富裕工业园建立全区首个工业园区妇女组织后,塘下涌工业园区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三诺工业园顺利召开,35名妇女代表选举产生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妇联主席和副主席。

大会的召开,是街道推动“四新”领域中妇联组织应建尽建,落实宝安区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燕罗街道妇联以“党建带妇建”为基础,探索“妇建促党建”的重要举措。目前,燕罗正稳步“织密”街道、社区、园区和其他妇女组织构成的“1+5+6+N”基层妇女组织体系脉络。

区党代表当选园区妇联主席

在条件成熟、女性职工较多的塘下涌工业园区建立妇联组织,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做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的体现,也是坚持党建带妇建,全面推进基层妇联改革在“四新”领域“破难”的重要一步。塘下涌工业园区占地面积约113万平方米,管理非公企业11家,其中全省百强企业1家、规模以上企业2家,女性职工约1500人,急需妇女组织的覆盖。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35名妇女代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酝酿讨论、充分发扬民主,选举产生园区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园区妇联主席和副主席。区党代表、燕罗街道塘下涌工业园区党委书记李晓红当选园区妇联主席,她表示将以党建带妇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为工作重心,强化思想引领,做高举旗帜的“领路人”,引领园区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强化精准施策,做服务妇女的“实干家”,为园区妇女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强化家庭建设,做文明新风的“弘扬者”,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提高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李晓红既是区党代表,又是园区党委书记,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妇女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作用,将妇联组织链条和工作触角延伸到园区各群体中。

稳步推进工业园区妇联全覆盖

塘下涌工业园区妇联的成立,标志着燕罗街道园区妇女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是新形势下加强妇联组织建设,着力把妇联组织优势延伸到基层社会治理之中的重要探索。

记者获悉,燕罗街道在全面推进妇联改革“破难”行动中,敢于第一个吃螃蟹,于2017年11月2日,在同富裕工业园成立全区首个工业园区妇女组织,两年多来让广大妇女群众得到更直接、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目前,该街道计划在6个已成立党委的工业园区全部建立园区妇联,实现100%全覆盖,推动街道、社区、园区和其他妇女组织形成“1+5+6+N”的基层妇女组织体系脉络,促进妇女工作网向更深层次延伸,提高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燕罗街道相关负责人对塘下涌工业园区成立妇联表示祝贺,并对街道各级妇联组织提出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联系园区女性职工,开展政治思想引领,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引导各行各业女性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维护女性合法权益,将妇联打造为收集、了解妇女需求的组织,更好地解决、满足妇女群众日益增长的需要;要整合专业资源和社会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以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吴丽濛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