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公交覆盖网络 您有啥好点子

西部公汽走进松岗街道部分社区收集民意198条,将实现条条有回应

西部公汽开展民意车厢进社区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刘建民文/图)为打造“更顺畅、快捷的公交”5G战略智慧公交覆盖网络,惠及周边市民便捷出行,8月28日,西部公汽中海车队组织当天没上岗的驾驶员一起来到松岗街道江边、沙浦围等社区,结合公交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开展“走社区、听民意,便出行服务在行动”义务活动。

在交流活动中,中海车队现场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与社区居民进行密切的沟通交流。通过深入走访,收集市民公交出行需求的信息,解决街道公交服务等方法,形成第一手详实资料。同时通过网络客流数据细分,科学精准地设计出公交供求现状及未来规划,向街道争取对公交场站、公交站点设置、专用通道的建设、道路隐患排解等方面的资源支持;研究以线路、社区或街道作为试点,形成工作思路,打通最后一公里,营造“更顺畅、便捷的公交”全覆盖网络,从而获益于市民、服务于市民。

据悉,当天共计收集社区居民意见198条,中海车队管理员将会逐条归纳整理,条条有回应,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会逐级汇报,委派专人跟踪落实。接下来,西部公汽将持续开展相关民调活动,为线网规划提供数据支撑,确保年度实现“经营管理与服务转型双升级”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