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青少年机器人工坊”活动受热捧

近日,由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宝安外语协会承办的暑期科技类外语项目“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机器人工坊”在宝安区科技馆举行,近百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

该工作坊是针对区内青少年科技素质培养与提升的一项创新活动,由宝安外语协会外国专家主导,内容主要为基础的人工智能编程和机器人制作,中外老师双语共同主持。工作坊为时一个月,分四期,每期主题不同,各具特色:竞赛机器人、可穿戴设备、时尚技术、时间管理装置等。结合热门的人工智能和编程技巧,学员在教师辅导下动手搭建4个非常规的机器人及电子套件项目。活动还邀请了数名外国青少年旁听,同样激起了中外小朋友们的浓厚兴趣。

记者从一些学员家长中了解到,学员、家长们之所以喜欢这个活动,主要是因为活动给予了学员很多的动手操作的机会,还可以接触到外国专家与国内不同的一些概念和想法,接触到不同的思维方式。例如小佳同学结业后,不仅制作了4个不同的机器人,英语口语也流利了,能和外教讨论问题了。许亚莉 通讯员 陈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