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公办幼儿园已达183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朱瑒)昨日下午召开的宝安区民转公幼儿园工作会议传出消息:全区公办幼儿园已达183所,其中民转公幼儿园134所;秋季新学期开始,民转公幼儿园统一实行1+1+2管理模式。

为给更多建设者子女提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暖心保障,区教育局在全市率先明确“收转为主、新建为辅”的公办幼儿园建设思路,率先提出“转型、回收、新建”三种公办幼儿园建设方式,率先出台民转公工作指引,先后有134所民办幼儿园转型为公办幼儿园;公办幼儿园学位数迅速提增并超过65000个,占比超50%。

与此同时,该局面向全国公开招聘、面向全区优选公办幼儿园园长。昨日会议上,区教育局负责人首先宣布了民转公幼儿园园长、临时负责人、副园长的任职决定,学前科负责人随后就民转公幼儿园1+1+2分组管理进行了说明。原来,1+1+2分组管理模式,即一所托管学校指导一所牵头园+两所分园全面加强管理工作。

会议同时要求,新任园长及相关负责同志要讲政治、勇担当,抓紧抓实开园准备各项工作;要顾大局、讲奉献,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团结带领教职员工开启工作新局面;要入角色、提能力,通过提升管理工作、业务指导水平和工作执行力,推动幼儿园各项工作向好向快发展,为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财管中心和后勤中心,还分别就民转公幼儿园分组管理、财务运行管理和后勤管理、合同签订,向与会的托管学校校长、民转公幼儿园园长和临时负责人进行了说明。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